食物語 同人文 飛龍湯X風生水起 夏日浴衣

文/月見凪

☆OOC可能!
☆此為飛俞且已交往

正文:
夏天,通常會是艷陽高照的酷熱,但許多人到這時期便會舉辦各式各樣應景的熱鬧活動。
然而對於成日待在龍宮處理公務的那位四海龍王來說,四季的更替只是過客,沒有需要過節的氣氛還有理由。

——至少遇見那位食魂之前是那麼想的。



「碰!」的一聲,書房的門被硬生生給撞開似地發出巨大的聲響。
會這麼莽撞進門的人,風生水起不用想也知曉是誰,內心再怎麼感到欣喜,本就喜怒不形於色的他並未表現出來,如今成為龍宮的王更是如此。
風生水起收起剛批閱的文件,起身走向門口語道:「何事如此吵雜?」
「臭魚!又在做什麼啦!」飛龍湯揮著翅膀飛到風生水起面前,露出一如既往的爽朗笑容。
「不許對殿下無禮!俞、俞生殿下,真的萬分抱歉,您說不能讓任何人進來,卻還是出了紕漏。」
鐵骨龍馬單膝跪地賠罪,比起歉意,更在乎自己的無能驚擾到萬人之上的王。
風生水起瞥了飛龍湯一眼後嘆了口氣道:「......無妨,鐵骨去外面守著吧。」
「是。」
鐵骨龍馬點了點頭聽從指示,退下時隨即叫蝦兵蟹將把門帶上。
門才一關上,飛龍湯收起翅膀握著雙槍向他衝去,身手矯健的風生水起迅速拔出玄冰劍,銳利的刀鋒順著槍柄向下滑落減少衝擊力,除了沒發出槍械的碰撞聲讓外面的人聽見,還藉此抵擋這強力的一擊。
兩人都沒打算放下武器,面對面且近距離僵持了會兒。
「要是來找我戰的話,請回。」
風生水起連眉間都沒皺一下,緩緩說出冷漠的話語。
然而此句無非是違心的話,數個月來為了天族及海族的事務繁忙,連訓練都無暇顧及的他,是多麼盼望這男人的到來,不過才見面就拔刀相向,不免感到失望。 飛龍湯瞧著不苟言笑的風生水起不禁輕笑,頭朝前吻了他的臉頰。
突如其來的舉動讓風生水起瞪大赤色的雙眸,手上的玄冰劍一時鬆脫掉落地面發出哐啷聲,飛龍湯則收起武器,趁對方還在恍神狀態時抱住他。
「看來這次是我贏了。」
「這怎能算數?」靠在飛龍湯厚實胸膛的風生水起抬起頭來略微不悅道。
「既然輸了就得答應我一件事。」
「為何?我可不記得有允諾你什麼。」
「我在空桑那邊拿了件有趣的衣服,穿上去試試。」飛龍湯根本不管風生水起說的話,便把背在肩上的袋子內拿出一件深藍色的浴衣。
「飛龍,你有沒有聽見我說的?」
「別管了,就試試看。」
想看見愛人不同打扮的飛龍湯著急解開對方繫在腰上的腰帶,如此魯莽的行為想當然爾會讓風生水起受到驚嚇,沒有武器的他毫不留情地緊握著拳,並朝男人的臉出手。

「咻——」
揮拳的空氣彷彿凝結在原地,飛龍湯正好用手背擋住了這一拳。

「別那麼不情願嘛!反正該看、該做的不都嘗試了?」飛龍湯依然掛著直率的傻笑,對於防著風生水起的拳頭所留下來的紅腫傷口絲毫不介意。
「突然脫去他人的衣裳,任誰都會抗拒。」風生水起重新整理自己的儀容,並把雙手環抱在胸前。
「確實如此,不過連我都抗拒倒是挺傷人的。」飛龍湯搔了搔紅色的毛髮為難笑著。
「我並非那意思......」風生水起對自己說出來的話傷到人感到過意不去,手伸向飛龍湯披在肩上的白色衣袖輕輕拉著。
「是不是願意穿啦?」飛龍湯瞇起眼露出開朗的笑。
飛龍湯如此率真的表情讓風生水起無法抗拒,低著頭嘟囔著:「你也會穿嗎?「怎麼?難不成想看我穿這個啊?」
「沒什麼。」風生水起沒想明說,搶去他手上的衣物就走到裡頭的房間更換。

——看來不太有精神呢!罷了!我也來換裝讓他開心一下。
飛龍湯望著愛人纖瘦的背影露出淺淺的笑容,拿出手上的紅黑相間的浴衣,期待待會兒風生水起看見會是怎樣的表情。

                                                                                                                                                                                    ——待續

 後續購買連結在此喔: https://shopee.tw/product/10188137/5869116743/                                                        

 

arrow
arrow

    Tsukimin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