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恋(21)

文/月見凪

 

 

「別亂動。」八乙女嚴肅地指著他語道。

一到八乙女家,龍之介就被推到客廳的沙發上被命令除了坐著之外什麼事都不用做。爾後八乙女便翻箱倒櫃著急地找出急救箱,然後匆忙的走回客廳坐在他身旁。打開龍之介手上的手帕,八乙女盯著傷口許久像是在煩惱該如何是好。

「樂,要不要我自己……」

「不用,這種事我會。」

八乙女心急地拍掉龍之介想幫忙的手,先是用生理食鹽水清洗,再把藥膏塗在那刀傷上面。

「唔……」被碰到不適的地方讓龍之介緊皺眉間不自覺地將手收回。

「再一下就好。」八乙女仔細地用棉花棒將藥薄薄的覆蓋著。

完整的包紮完成後,八乙女這才鬆了一口氣,把桌上沾有血跡的繃帶或是棉花棒給收拾乾淨。

「謝謝你,樂。」龍之介一如往常的溫柔說道。「那我先回去了。」

正想要站起身時,卻沒料到對方竟然逕自撲向龍之介的身上,反應不及的他便躺在沙發,而八乙女也就順勢的跨坐在上頭。

「我有話想跟你說。」

八乙女雖然很嚴肅的表示,龍之介卻因為他的主動而不知所措的低著頭,但餘光中瞥見那耿直的深灰色眼眸,便吃力的用單手扶著沙發撐起身體。

「……在、在那之前……樂要不要先從我身上起來?」龍之介尷尬地指著正跨坐在他身上的八乙女。

「不要,你這傢伙一定會逃跑。」

「不、不會啦!相信我!」龍之介想誠懇地看著他,卻因為太在乎現在這個姿勢而不敢對到眼。

「不行就是不行!」

知道固執的八乙女這時候不管說甚麼都絕對不會讓步,龍之介也只好摸摸鼻子祈禱自己的理性能夠在事情談完之前還能夠保持住,雙眼的視線不是看著地面,不然就只盯著他胸前的深灰色條紋上衣,刻意讓彼此的視線無法相交。

「你為什麼會在那邊?」八乙女單刀直入地切入重點。

「誒?那、那是我忘記……拿東西才回來剛好……」

「……」

龍之介的眼神除了不斷游移之外,眨眼睛的次數更是增加,讓八乙女完全不想回答甚至瞇起眼睛懷疑。

「……我看到你匆忙走出事務所時掉出一封信,因為很擔心就擅自打開來看才知道這些事情,對不起。」

簡單明瞭的謊言立刻被八乙女揭穿,龍之介在無可奈何之下只好說出實話,但眼神依舊不看向對方,就怕一對上眼自己的理智就會把持不住。

「沒什麼好道歉的,我才要謝謝你在那時救了我。」八乙女直率地語道。

「我知道樂想跟我只是夥伴關係,也會覺得我是多管閒事……」

八乙女沒有等到龍之介把話說完,主動伸手讓龍之介那隻大手放到自己的頭上,羞澀小聲道:「龍,我……我不想只是夥伴關係,不想。」

「等、等等……樂你不是很明顯的表示了嗎?我是下了很大的決心才……」

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龍之介正迫切地想說明自己的覺悟,然而八乙女卻無心聽這些話,不耐煩地用手捂住那張嘴巴。

 

......待續


 

arrow
arrow

    Tsukimin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